竹白白今天写文了吗?

于是祂说“我当然爱你”

[文豪野犬]落雪

#双黑复健

#是之前 @眉稔画画太难看被枪毙了 的点图是就有的脑洞,希望太太不要嫌弃。还有这个太太画画超好看!

#ooc,ooc,ooc

#一人称预警



  我是猫,一只有着漂亮皮毛的橘猫。

  嘛~虽说如此,我可是只不平凡的猫呢~

  我记得我出生于昨年冬天,彼时我还只是一只小奶猫。啊,你问我我为什么现在这么胖?啧,这还不是太宰干的,太宰那家伙,一心只想把我喂胖!哎?你问太宰是谁?哦,那家伙,就是我主人拉。

  我出生的时候正是大冬天。我还记得那天正下着雪,纷纷扬扬的白雪从漆黑的天幕撒下,真是好生漂亮,也好生寒冷。让人就从心底泛起寒。然后那人就突的出现在我眼前。我记得那个时候他的身上有着很重的血腥味,鸢色眼睛好像笑了一下。“啊,一只橘色的小猫啊。”我听见他这么说着,然后那人又站了起来“跟我走吧,小猫。”我看见他跌跌撞撞地向前走,怀中似乎还抱着一个人,但我只看见了一缕染着血的橘色发丝,可惜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那缕发丝,自然,也见不到那主人。

  不过啊,我倒听闻过不少关于太宰和另一个人的故事。

  太宰原是某个派别的武士,听说还很厉害来着,不过我看他现在这样子我倒是一点也不信。哦,对了,太宰原先还有一个搭档来着,叫什么……恩……噢!叫中原中也!对,就是这个名字!

  不过我倒没有见过那个中原中也,只是时常从其他人嘴里听到。

  说得最多的,就是太宰那个白头发的徒弟了。

  记得那是我回太宰家的第二天,我正窝在太宰怀里让他顺毛。喂喂,你可不准笑!是太宰那家伙武力顺的!你以为我愿意啊?反正就是我当时被太宰顺毛,然后一个白毛就闯了进来,一脸慌慌张张地想要说些什么,却看到我后愣住了。其实说实话,我还是多喜欢那个白头发的,可惜他旁边那个病怏怏的男的太可怕了,总是在我躺在白头发身上时一副要吃了我的表情看着我。切,我又不会和你抢人,总一幅凶神恶煞的表情小心找不到老婆!

  好啦好啦,回归正题。那白毛冲进来后,那表情,啧啧真是活见鬼了。“太宰先生……”我记得他当时是这么说的。“放心,我没事。他死了,我昨晚还庆祝了一晚呢,是吧,小猫?”他低头看我,嘴上虽然笑着,但我分明看见他眼里的落寞。嘛,看见你顺毛顺得本猫还舒服的份上我就不把你昨晚上呆坐了一晚上的事实说出来吧。

  切,心口不一的家伙。

  唔……我们刚刚讲到哪了?唔……啊,是中原中也。

  这个中原中也可不简单,据那个白毛说,中原中也是一个十分强大的人,和太宰是很好的搭档来着,不过就如前面说的那样,他死了。

  之前不是发生了一场政治乱斗吗?太宰他们就负责了斩首行动,然后好像在那场行动中出现了变数,那次变数让他们遭了大罪,人员几乎损了一半。中原中也就包括在内。

  但是,虽说那场战斗解决了政治内斗,可那突如其来的变数却没有解决,至少,他们损失了不少人,而那其中,就包括了中原中也。

  我不太清楚中原中也是个怎样的人,但我知道一件事,他对太宰来说是个很重要的人。

  我曾经看到太宰将一叠书信不断地翻看,我跳上他的膝上看到了落款人的名字——中原中也。

  太宰看信的时候神色是让我出乎意料的专注还有被你们人类所称作的思恋。

  太宰本人一直否认自己在意中原中也,天知道是为什么,但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太宰很在意他。

  哎,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很了解啦,毕竟我没有见过嘛,太宰也不提起嘛。

  但太宰他们今晚有个行动,好像是关于一年前那件事的,大概也快回来了吧,你快走吧,下次再见。

  

  我这么说着,向自己面前的小女孩挥了挥手,转身奔回那栋小楼。

  果然不出我所料,太宰已经回来了,正满身是雪地坐在门前,我跑到他的脚边,轻轻地叫了一声。

  他这才好像看到我。他轻笑了一下:“小猫啊,你在这儿啊。走吧,我们回去了。”他这么说着,伸手想要抱起我,但却又突然停下“哎呀哎呀,身上全是脏东西啊。”

  他跌跌撞撞地向前走,像极了我初见他那般。

  我看着他换下自己那身脏衣服,解下身上的绷带。然后他拿上了一壶酒,抱起我,坐在了屋檐下。

  他仰头喝下一盏酒,似乎这才看到雪。他一手抚上我的头,一手还端着酒盏,轻轻地说:“下雪了。”

  声音里是如释重负。

  


end


想要评论


评论(1)

热度(11)